政府信息公开

西平县食药监局开展生产环节速冻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投稿:市药监局  来源:时间:2018年10月23日

索 引 号: S0053-2649-2018-00237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10月23日
名  称: 西平县食药监局开展生产环节速冻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文  号: 关 键 词:

为加强食品安全源头治理,保证人民群众食品安全,近日,西平县食药监局开展了生产环节速冻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召开速冻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动员会议。要求各速冻食品生产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自查制度,按照《食品生产日常监督检查要点表》开展自查自纠。同时,要求企业在速冻、贮存、运输等关键控制点加装温度监测记录装置,确保温度符合要求。二是认真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查看企业在制度落实、许可条件保持、进货查验制度、生产过程控制、便签标识、产品检验、成品贮存运输等方面是否符合规定,逐一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同时,从市场购买同类同批次产品,在执行同一标准的各企业间进行比对试验,测试企业检验能力。三是加强速冻食品抽检。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使用专用车辆对速冻企业进行抽检,共抽检速冻食品11批次。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6人次,执法车辆13车次,检查速冻食品生产企业13家,针对存在问题,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并进行“回头看”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