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河南省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22日在周口市开幕

投稿:xxf  来源:河南日报时间:2018年10月23日

 10月22日,河南省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在周口市体育中心开幕。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王梅梅致辞,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喻红秋宣布运动会开幕。副省长戴柏华、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等出席开幕式。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和残疾人体育工作,全省残疾人事业蓬勃发展,残疾人生活状况明显改善,残疾人“平等、参与、融合、共享”的社会环境进一步优化。四年一届的河南省残运会是全省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残疾人体育盛会,也是残疾人展示自我、实现梦想的舞台。河南省第七届残运会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残疾人联合会、省体育局、周口市人民政府承办。

上午9时,伴随着雄壮的《欢迎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仪仗队的护送下进入会场。随后,省残运会会旗、省第七届残运会徽旗、裁判员和各代表团方队有序通过主席台。

王梅梅在致辞中对河南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本届运动会是在河南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重要时刻举办的,必将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凝聚起自强不息、奋力拼搏的强大正能量,有力推动河南省残疾人事业加快发展,在全省进一步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树扶残助残的文明风尚。

据悉,在三天的比赛时间里,来自全省18个省辖市代表团的828名运动员将参加田径、游泳、举重、乒乓球、自行车、羽毛球、飞镖、象棋、围棋、盲人跳绳等10个大项290个小项的比赛。运动会将于10月26日闭幕。(记者 冯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