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上蔡县司法局“扶贫日”组织开展系列活动

投稿:市司法局  来源:时间:2018年10月23日

 10月17日,在第5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上蔡县司法局以真扶贫、扶真贫的应有姿态,积极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

一是对贫困户进行一次系统的扶贫政策宣传。组织局机关全体帮扶责任人在平时宣传的基础上,将产业、健康、教育、金融、就业等扶贫优惠政策,归纳整理,组织对贫困户进行一次入户走访系统宣传,真正让他们对国家脱贫致富好政策,听得明、记得住、会运用,从而点燃希望,不断坚定早日脱贫的必胜信心。

二是积极组织机关干部广泛开展认捐活动。结合第5个“国家扶贫日”,要求机关干部慷慨解囊,扶危济困,开展认捐活动,当日局机关人员共捐款2150元。通过献爱心、搞资助、办实事,帮助贫困户解决当前的燃眉之急,尽最大能力改善他们的生产和生活条件,让真情在脱贫攻坚中传递。

三是梳理扶贫工作好的做法面上推开。召开扶贫工作专题会议,对前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认真分析评估,尤其对脱贫措施、发展产业、政策宣传等方面,进行认真总结,梳理出成功的经验做法,在所帮扶村扶贫工作中面上推开。

上蔡县司法局紧紧抓住“扶贫日”这一契机,积极开展系列活动助力精准扶贫,收到了较好的实际效果,营造了机关上下一心一意抓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