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河南省青少年学生红色经典诗词诵读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投稿:市教体局  来源:时间:2018年10月23日

10月20—21日,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河南省青少年学生红色经典诗词诵读大赛”总决赛在郑州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亚星实验学校成功举办。河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张德广、河南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日新、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助理王本周等领导出席总决赛

本次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河南省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大赛自四月份启动以来,历经初赛、预赛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100多个节目、2000多名中小学、高校学生参加总决赛。其中,我市通过选拔共派出10个代表队参加比赛。

赛场上,参赛选手以配乐朗诵、情景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深情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歌颂革命前辈,追忆先烈、赞扬英模,重温了一篇篇具有蓬勃生命力和强大感召力的红色经典诗词作品。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选手们声情并茂、激昂澎湃的朗诵,为现场观众带来深刻的精神洗礼和丰富的艺术感受,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经过专业评委和社会评委严格、认真的评判,我市参赛代表队共获得五个特等奖,三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驻马店实验小学的尹玥、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的魏子越、梅泽远荣获小学组特等奖;上蔡县第一初级中学的李子露、驻马店实验中学的史秉昆荣获中学组特等奖;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等三个个代表队获得了小学组一等奖;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荣获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