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西平县抢抓土地墒情忙秋种

投稿:西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10月23日

为促使秋种工作科学顺利进行,近日,西平县结合今年秋季天气偏旱的实际情况,及时组织农业服务中心干部职工和相关农技人员指导帮助辖区群众抢抓土地墒情,做好秋种工作。

 一是宣传农资信息。组织包村干部、农技人员积极入村入户对群众进行宣传指导,为群众提供近期天气、种子、作物供求等生产生活信息,指导群众一定要到正规的种子部门去购买小麦良种,切忌图近贪便宜去买非正规渠道的小麦种子,避免始发风险,保护群众权益。

二是优化农技服务。把惠农政策落到实处,在深入田间地头讲解技术的同时,认真落实农机补贴等各项优惠政策。在小麦选种之前,发放良种选择、真假农药以及化肥的辨别等宣传资料;在小麦种植的过程中,积极推广机播新技术,节省人力物力,提高劳动效率。

三是加强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制作、销售假冒伪劣农资物资的行为。同时,做好种子质量安全抽检、确保种子质量安全,把好秋种质量的第一关。

四是发挥先进作用。充分发挥老干部、优秀党员、致富能手等先进标兵的作用,采取“传、帮、带”的形式,通过言传身教、示范带动,引领农民群众积极投入秋种工作,创新帮带结构,真正做到为群众服务、为农业生产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