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驻马店市监狱组织召开脱贫攻坚现场会

投稿:市司法局  来源:时间:2018年10月22日

 为扎实推动脱贫攻坚工作,10月19日上午,驻马店市监狱在驿城区老河乡大林子村召开脱贫攻坚现场会。市监狱班子全体成员、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和大林子村“两委”干部参加现场会。

就进一步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大林子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市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桑柏松提出三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一是精准扶贫要持续再发力。桑柏松指出,脱贫攻坚的“两率一度”是衡量扶贫干部精准扶贫工作扎实程度和群众对扶贫工作满意程度的一个标尺。扶贫工作做的好不好,直接体现在“两率一度”上。大林子村是全区深度贫困村之一,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一要强化政策宣传。要全方面、全覆盖地宣传好党的扶贫工作方针和各项政策。二要做到精准识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符合贫困条件的要及时进入,达不到脱贫备件的要及时退出,切实做到实事求是,严格按照要求把各项政策落实到位,严防弄虚作假。三要积极化解矛盾。要积极化解矛盾,及时将矛盾和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四要围绕产业发展促脱贫。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和关键环节,是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要广开思路,在深入调查、综合研判的基础上,因地制宜找到适合大林子村发展的项目,做到有思想,有思路,有办法。二是切实加强支部建设和村“两委” 班子建设。桑柏松强调,选好配强村两委班子对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和农村发展能力至关重要,尤其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新一届村委班子要有新思想,新面貌,这就要从抓党建工作开始,按照省委两会提出的以抓党建促进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要求,切实加强党建工作。一要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要担负起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必须切实提升组织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坚持不懈组织党员学习、领会、宣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二要理清思路,谋划未来。要深刻思考大林子村未来要走一条什么样的路,要往哪里去,以正确的途径解决存在问题,应改尽改,把短板尽快补起来,选择好发展的突破口,有目标、有重点地逐步改变发展滞后现状。三要齐心协力,团结群众。抓两委班子建设必须要团结群众、带领群众,涉及群众利益的一定要把群众组织起来,一定要求团结,公开公平公正处理群众的问题。四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我们村干部作为群众身边的党员,党清正廉洁的形象就要首先从我们村干部身上树立,任何一点贪污腐败行为都会影响党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三是进一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面对黑恶势力要敢于亮剑、敢于死磕到底,针对重点打击的十类涉黑涉恶违法行为,在大林子村深入开展排查,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通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大林子村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桑柏松同志强调,要切实肩负起脱贫攻坚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压发力,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