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遂平县架起政府与企业共谋发展桥梁

投稿:遂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10月22日

全市企业服务日活动开展以来,遂平县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把服务企业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摆上突出位置来抓,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工作措施,积极主动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积极为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在行政审批方面,着力减少审批事项,建立审批清单,优化标准化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在政务服务上,建立“一次告知、一窗受理、一次办妥”行政服务体系,坚持平台之外无审批和“凡批必进、凡服必进”原则,达到“六个一”目的。突出网络支撑,建立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实现办事服务、审批监管、监察督查“一网通用”。企业服务日活动开展以来,该县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方面,有205户享受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减免税额114.24万元,企业均享受增值税税率下调政策。在加强银企对接方面,举办了3次政银担企融资对接活动,该县政府13个职能部门、12个金融机构和融资担保机构、60多家企业参加了对接活动。8家金融机构、融资担保机构与16家企业签订了信贷意向,意向资金总额3亿多元。协调县人行、银监等部门和各金融机构积极推介金融产品,开展现场对接、银担小贷签约等,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目前,该县新三板挂牌企业2家、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展示板挂牌企业11家、区域外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企业2家、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3家、市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5家,建立了分层次、分梯队的上市挂牌后备资源库,在库企业30家。

推行工业用地出让新方式。弹性出让、先租后让、租让结合、长期租赁等方式供应工业用地,企业取得的土地使用权在使用期内可依法转让、转租或抵押,切实降低了企业用地成本。

率先在全市建立了遂平就业网。率先在全市建立了遂平就业网,免费为县产业集聚区企业用工发布招聘信息。组织县产业集聚区内14家企业参加黄淮学院2018年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洽谈暨驻马店市产业集聚区与高校毕业生岗位对接洽谈会,通过组织开展各类就业招聘活动,转移劳动力526人,累计为企业解决用工缺口2200多人,初步解决了企业用工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