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遂平县积极行动做好抗旱种麦保苗工作

投稿:遂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10月22日

遂平县高度重视,把抗旱种麦保苗工作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任务,迅速行动,因地制宜,做好抗旱种麦保苗工作,至今日共计抗旱浇麦保苗面积3.6万亩,切实打牢明年小麦丰收基础。

一是强化责任。10月16日该县下发《关于切实做好抗旱种麦保苗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结合扶贫工作落实乡(镇)包村包片、村包组包户的抗旱工作责任机制,做到领导责任到位,部门服务到位,群众组织到位,科学指导到位。

二是广泛动员。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等媒体进行层层宣传发动,同时印发抗旱浇麦保苗明白纸,推动抗旱工作的全面开展。

三是确保麦播面积。我县已经建设高标准粮田面积近60万亩,田间配套基本完善,充分利用水利条件,做到能浇尽浇,确保全县麦播面积稳定在84万亩以上。

四是做好技术服务。从农业局抽调53名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全面指导小麦播种和抗旱保苗工作,确保一播全苗,为小麦丰收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