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开发区出实招确保秸秆禁烧“零火点”

投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来源:时间:2018年10月22日

近期,开发区一是广泛宣传,综合利用,营造浓厚氛围。采取出动宣传车、悬挂条幅、发放明白纸、微信、短信、广播等多种形式,高频率、不间断地开展秸秆禁烧宣传,将秸秆禁烧政策送到各村各户。至目前,发放明白纸20000余份,悬挂条幅78条,出动宣传车86台次,秸秆还田和综合利用率达到91%。二是层层发动,严格奖惩,责任落实到人。与4个乡(办)分别签订了责任状,落实领导包片、乡(办)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地块的分包责任体系。三是网格管理,动态督查,确保禁烧实效。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实行秸秆禁烧网格化管理,建立秸秆禁烧防控点10个,实行全天候防控、值守、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成立专门督查组,定期巡查,一周一通报,一月一结账,确保实现全区范围内“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