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省林业厅厅长刘金山到我市调研指导林业生态建设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10月22日

 10月21日,省林业厅厅长刘金山、省森林公安局局长朱延林一行深入我市调研指导林业生态建设工作,向我市一举创成国家森林城市表示祝贺,勉励各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提升创森水平,加快林业生态发展,为建设美丽河南、出彩中原创造新经验。市委书记陈星,副市长付自成参加调研活动。

当日上午,刘金山、陈星一行首先来到练江河片区和皇家驿站首开区,详细查看片区创森工作成效,了解城建绿化项目实施情况。得知练江湖城市湿地公园规划面积3368亩,其中水面1633亩、绿化1735亩,正在着力打造城市生态功能区,刘金山对此表示赞赏。他说,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既是作为国家森林城市的应有内涵,也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选择。驻马店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国家森林城市,把林业生态融入城市建设全过程,体现到每个项目和一草一木当中,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创森体系。创森永远在路上,这种好经验、好模式非常值得学习借鉴。

创森为民、创森惠民、创森靠民。在调研火车站片区、清河湖片区时,刘金山详细查看片区规划建设效果,认真听取项目绿化进展情况汇报。对我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向往作为创建目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绿色获得感和生活幸福感,刘金山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绿色发展理念在驻马店得到充分体现。无论是棚户区改造,还是新建城市项目,都坚持让绿于民、还绿于民、造绿于民,处处为绿色发展谋路子、为绿色项目开绿灯,城市充满绿意和生机活力,人民群众幸福感油然而生。

依托10万亩乐山林场和丰富旅游资源,老乐山景区已经建成国家4A级景区,正在朝着5A级旅游景区迈进。来到乐山林场,刘金山、陈星一行登临乐山山麓,远眺10万亩苍山林海,不觉心旷神怡,纷纷感叹生态资源的弥足珍贵。刘金山嘱咐在场的林业工作人员,林业资源是我们共有的宝贵财富,是造福人民的绿色银行,一定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肩负起保护林业生态、造福一方百姓、促进地方发展的责任。

刘金山指出,要坚持林业生态与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相融共生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林业经济,着力打造特色品牌,依托森林资源、林果产业、林业扶贫优势,积极促进林业生态旅游、休闲采摘旅游和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努力提供更多林业生态产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绿色获得感和生活幸福感,让林业生态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调研期间,刘金山还看望慰问了省林业厅派驻确山县挂职锻炼干部,勉励大家立足工作岗位、珍惜历练机会、主动担当作为,积极为老区建设发展献计出力,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