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举行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先进事迹报告会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网时间:2018年10月22日

 为大力宣传我市近年来涌现出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先进事迹,进一步形成人人争当身边好人、个个崇尚道德模范的良好氛围,10月19日,市文明办在群星剧场举行驻马店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市政协副主席张新领出席报告会。

爱的奉献永无止境,助人为乐永不疲倦。全国道德模范张全收10多年来牵线搭桥,安排农民工就业200多万人次,向各类慈善机构、弱势群体和家乡捐款2000多万元;中国好人、全国优秀农民工贺新义带动3000多个贫困家庭走上致富路;中国好人、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董英俊入伍15年来,累计参加抢险救灾2800余次,救出群众220余人;中国好人、河南省优秀志愿者张大生20多年来帮助抗战老兵、军烈属、孤寡老人、贫困学生等2万多人次,累计捐助公益款150多万元;中国好人平恩东和他组织的爱心团队自2010年以来先后救助特困家庭162户,救助孤儿、失学儿童12名,长年照顾抗战老兵19名;中国好人、村医邱长兴身残志坚,30年来如一日不辞辛苦,为乡亲们送医送药;中国好人、首届河南省乡村好媳妇郭小多自幼失去双腿,自强不息照顾病重的丈夫、年迈的公公婆婆,供女儿完成学业……报告团成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他们的先进事迹,赢得了全体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模范就是一座丰碑。驻马店身边好人,以温暖的故事,以感人的永恒,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为驻马店这座“好人之城”增添了幸福的底色,展示了一种时代精神、搭建了一座爱的桥梁、点亮了一盏希望之灯、树立了一把道德标尺,再一次证明驻马店是一块崇尚模范、造就模范的热土,更是一座具有高度精神海拔和道德高地的“好人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