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政府召开第50次常务会议

投稿:xxf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10月22日

10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研究全市安全生产、资本市场培育、畜牧业发展、集中治理诚信缺失突出问题等事项。副市长付自成、何晞、郭渊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丽彩、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研究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和重点行业专项治理,切实加强重点时段安全管控,安全生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进一步强化“安全隐患就是安全事故”的理念,切实加强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以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为目标,深入推进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的落实,继续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坚持日常监控与重点监管相结合、监察执法与深化安全专项整治相结合,对照目标查漏补缺、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目标。

会议就全市资本市场培育和发展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培育和发展,切实抓好企业上市培育,积极做好资本市场融资,认真落实各项扶持政策,不断加大培训宣传力度,坚持不懈、持续推进,确保我市资本市场培育和发展取得新成效,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认真研究了全市畜牧业发展工作。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促进畜牧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法规,不断加强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和利用,全面推进标准化、规模化养殖发展,严格实行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进一步加大疫病防控能力建设力度,积极推动畜牧业发展方式转变,从根本上维护畜牧业生产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全市现代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就我市百城提质工程开展以来规划编制及实施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规划工作,坚持以总体规划为引领,结合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编制修建性详细规划,科学指导城市建设,努力做好“以绿荫城、以水润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四篇文章。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高起点、高标准开展规划编制,注重学校、医院、健康养老等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合理布局水、电、气、暖等公用设施,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内涵品质,努力打造功能完善、和谐宜居、富有活力、特色鲜明的区域中心城市。

会议认真研究了市科技园策划工作。会议指出,规划建设驻马店科技园,是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和实现创新驱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需要。要组建工作班子,认真搞好策划工作,制订工作方案,做好规划选址,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切实解决科技园“怎么建”、“谁来建”的问题,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推进,努力把科技园建成驻马店科技研发平台的集聚区、科技成果孵化和转化中心、高新技术产业基地。

会议就集中治理诚信缺失突出问题、提升全市诚信水平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会议要求,要在全市范围内集中治理群众反映强烈、社会普遍关注的诚信缺失突出问题,认真开展经济社会领域失信重点问题专项治理,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信用联合奖惩联动机制,加强诚信宣传教育,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深入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不断提升全市诚信水平,形成诚实守信、重信守诺的良好风尚。

会议还认真研究了全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进展、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八件重点建议办理、我市2018年煤炭消费减量控制和落实建设用地“增存挂钩”机制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