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法国专家“一带一路”考察团访豫何金平会见

投稿:xxf  来源:河南政府网时间:2018年10月22日

 10月17日,副省长何金平在郑州会见了以法国环境部前部长布里斯·拉隆德为团长的法国专家“一带一路”考察团一行。

何金平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省情。他说,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5周年。近年来,河南作为古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目前,河南已成为全国重要的交通枢纽和物流中心,通过建设空中、陆上、网上、海上四条“丝绸之路”,不断加强与世界各国的联系。

何金平说,我省已经与法国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希望考察团通过此次访问,加深对河南的了解,增进双方的交流合作,共创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布里斯·拉隆德说,河南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令他印象深刻。他将把在河南的所见所闻带回法国,推动双方进一步合作。(记者 王绿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