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举办2018年“扶贫日”“百城万村”家政扶贫宣传对接活动

投稿:市商务局  来源:时间:2018年10月19日

在全国第五个“扶贫日”到来之际,为积极探索家政扶贫助力精准扶贫工作,10月15日河南省商务厅在我市平舆县举办2018年“扶贫日”“百城万村”家政扶贫宣传对接活动。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处长王苏,平舆县委常委、副县长程永安、驻马店市商务局副局长周海成等出席活动。省商务厅、省妇联、人保财险河南省分公司、驻马店市商务局、市妇联、平舆县商务局、县妇联、郑州市商务局及来自郑州优秀家政企业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力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精神,充分发挥家政服务业吸纳贫困县富余劳动力的作用,以提高脱贫实效为导向,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实现精准脱贫,巩固扶贫成果。

上午8时30分在驻马店市平舆县车舆广场举办2018年“扶贫日”“百城万村”家政扶贫宣传对接活动主题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册、设立咨询台进行政策宣传解答等形式,宣传家政扶贫工作和宣传贫困人员参保优惠政策,大批群众驻足围观,参与活动、了解政策。

9时30分在平舆县雪绒花职业培训学校举行“河南省家政培训开班仪式”主题活动。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处长王苏对河南省家政扶贫培训班正式开班表示祝贺。王苏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发挥家政服务业在实现精准脱贫、巩固扶贫成果方面的作用,推动河南省“百城万村”家政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就推动家政扶贫工作稳步有序开展,市商务局副局长周海成表示,要抓好家政扶贫基地建设,培育家政扶贫重点企业。要搭建对接平台,举办各种形式的对接活动。要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建立和完善家政服务诚信体系,大力促进家政扶贫工作,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