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粮食局深入泌阳县粮食企业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

投稿:市粮食局  来源:时间:2018年10月19日

10月15日,市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明哲带领相关科室人员深入泌阳县粮食企业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现场研究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在泌阳县赊湾粮油有限公司库区,朱明哲详细了解该公司的储粮数量和经营情况,仔细查看了粮情和仓库设施,与公司负责人就企业发展规划、经营理念、市场需求等方面深入交流,并当场提出许多好的意见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朱明哲听取了泌阳县粮食局关于夏(秋)粮收购、粮食产业发展、支持政策落实等情况汇报。他指出,粮食部门要在服务企业方面创新举措,指导企业明确发展方向,创新经营理念,做到“三个积极”:

一是积极推进粮食产业全产业链发展。在稳定发展主业的基础上,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指导企业开展订单粮油种植、收购,延伸企业产业链条,实现“产购销一体化”的粮油产业化经营。

二是积极为企业降低税费负担。县粮食局要主动与县财政、税务部门沟通,利用国家对国有粮食企业购销优惠政策,协助企业做好减免土地税、增值税等各项工作。

三是积极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国有粮食购销企业要顺应政策变化,积极参与市场化运作,争取金融机构对市场化收购粮食信贷支持力度,发展多种经营,有效盘活闲置、低效固定资产,拓宽收益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