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省水利厅到汝南县开展调研活动

投稿: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10月19日

10月17日上午,省水利厅副巡视员刘长涛一行来汝南开展调研活动,县委书记彭宾昌,县政府副县长陈孟君,县政府副县长李勇及水利局、相关街道主要负责人陪同。一行人先到范湖供电站,老君庙镇源色股份工业园,梁河、祝河、老汝河水系、南护城河治理水系施工现场听取相关汇报。然后来到黄莲铺贫困户张铁柱、张仲来家中进行慰问,了解他们家中的基本情况,并鼓励他们通过辛勤劳动早日脱贫。最后,来到了天中山文化生态园,观看了汝南县脱贫攻坚成果图片展。

下午,县委书记彭宾昌、县政府副县长陈孟君和省水利厅副巡视员刘长涛一行在立天印象酒店召开座谈会。

会上彭宾昌指出,在脱贫工作上汝南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紧盯年度脱贫摘帽目标任务,强力推进工作落实。7月份开始全县集中开展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以脱贫摘帽为基准、以提升质量为重点、以作风改进为抓手、以争创一流为目标,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在水利工程项目建设中,我县坚持保持定期联络沟通机制,加大工作力度,保障了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灌区渠系配套完善工程、防洪除涝减灾体系建设工程、水库移民增收致富工程等水利工程项目顺利推进。

刘长涛肯定了汝南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所取得的成就,认为汝南县委、县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同时,他对我县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全面做好饮水安全工作,加快水利工程建设,对农村饮水安全进行重点排查,对贫困户及特殊群体进行全覆盖,对农村饮水工作展开自评。二是要做好扶贫县退出工作,县委、县政府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全面补齐短板,提高脱贫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