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驻马店市山体保护条例》立法工作推进会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10月19日

 10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驻马店市山体保护条例》立法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明伦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度地方立法工作计划和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安排,《驻马店市山体保护条例》立法工作于今年5月启动,明确市国土资源局为立法起草牵头单位。经过调研、考察、反复修改论证,形成了《驻马店市山体保护条例》(征求意见稿),并在市政府网站和市国土资源局局域网上进行了公示,同时分别向市直有关单位和相关县区政府发出了《征求意见函》,向10名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送达了《征求意见函》。

会议听取了市国土资源局等有关单位和遂平县等县区有关部门对征求意见稿提出的修改建议。

栗明伦在讲话中指出,《驻马店市山体保护条例》是市人大常委会被授予地方立法权后进行立法的第四部地方法规。目前,这项条例立法工作已初见成效,立法工作进入精雕细琢的关键阶段,立法任务依然艰巨。下一步,要充分运用之前的立法成功经验,加强联动,积极推进,高质量完成立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城建环资工委和条例起草成员单位及5个相关县区的国土、环保、规划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