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脱贫攻坚纪实摄影展在市群艺馆举办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10月18日

 10月17日上午,在第五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由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扶贫办、市文广新局承办的全市脱贫攻坚纪实摄影展,在市群艺馆拉开帷幕。市委书记陈星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展,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今年国家扶贫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以决胜攻坚的信念、攻城拔寨的决心,咬定目标加油干,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渊,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出席。郭渊主持开展仪式。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坚持精准方略、夯实基层基础,突出问题导向、狠抓政策落实,全市贫困人口从2013年底的84万人下降到目前的22.99万人,贫困人口大幅减少,贫困群众收入水平稳步提高,贫困地区基础设施明显改善,全市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

为充分展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历程,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从征集到的以脱贫攻坚为主题的1800余幅摄影作品中,精心挑选出166幅获奖作品进行展览。这些摄影作品聚焦全市脱贫攻坚主战场,一幕幕感人故事、一个个永恒瞬间,被定格成一幅幅珍贵照片,生动再现了扶贫干部扎根基层、扶危济困的为民情怀,社会各界众志成城、合力攻坚的强大力量,贫困群众自强不息、奋战脱贫的进取精神。

陈星一行兴致勃勃地走进展厅,详细观看每一幅参展作品,并为大家的热情参与和良好表现给予肯定。他嘱咐有关负责同志说,开展脱贫攻坚纪实摄影展活动,用光影艺术形式,生动展现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奋战脱贫攻坚的良好精神风貌,对于引导全社会更加关注贫困问题、更加关心扶贫工作、更加关爱贫困人口,凝聚和动员全社会力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

陈星指出,在第五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分别就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新的重要指示和批示,全国、省分别召开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和先进事迹报告会。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坚决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万众一心、咬定目标加油干,确保如期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陈星强调,要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紧紧围绕“六个精准”“两不愁三保障”等要求,实施分类管理、细化工作台账,全面落实各项政策措施,确保脱贫攻坚取得更加扎实的成效。要切实做好脱贫攻坚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工作,坚持把镜头对准基层一线和干部群众,围绕政策落实、项目实施、产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全景式记录广大干部群众奋战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要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宣传引导力度,提振广大干部群众脱贫攻坚精气神,激发贫困群众自力更生、主动脱贫的内生动力,着力凝聚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正能量。

戚存杰指出,要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宣传引导工作,通过举办脱贫攻坚纪实摄影展等形式,广泛宣传全市上下齐心聚力、众志成城、合力攻坚的坚定决心和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伟大实践,凝聚起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全市脱贫攻坚纪实摄影展定于10月16日至31日在市群艺馆举办,来自国家和省、市部分新闻媒体记者、摄影爱好者和干部群众代表等,参加了当天的开展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