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朱是西率团赴长三角地区开展招商收获满满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10月18日

 橙黄橘绿丰收季,硕果盈枝话合作。10月14日~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率团赴长三角地区开展“走出去”精准招商、“点对点”招大引强,走企业、进车间,谈合作、话共赢,对接合作项目,取得了招商引资新成果。副市长何晞,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刘明放及驿城区、开发区和市商务局、规划局、教育局、粮食局等负责同志参加招商活动。

金秋时节,长三角地区色彩斑斓、丹桂飘香,处处呈现“老底子”愈加夯实、新动能强劲发展态势。几天来,朱是西一行不辞辛劳深入新城控股集团、康师傅饮品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月星集团、红星美凯龙集团、上海师范大学、益海嘉里上海企业群、绿地集团、蓝城集团等,详细考察、认真洽谈,靠真诚感动企业、以真情感化客商,全面了解企业投资意愿,宣传推介我市产业资源、生态环境、要素保障等优势,推进有关合作项目成功签约。

瞄准龙头企业,实施招大引强。在此次定向招商中,我市围绕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建设,把农产品加工业项目作为重中之重,积极与海内外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对接洽谈,取得了良好成效。“真诚欢迎康师傅、益海嘉里等知名企业投资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在考察康师傅饮品投资(中国)有限公司、益海嘉里上海企业群,与企业负责人亲切座谈或会见时,朱是西向企业发出诚挚邀约。

朱是西说,驻马店区位优越、交通便利,农产品资源丰富、市场潜力巨大、要素保障有力,特别是驻马店作为农业大市,已连续成功举办21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有力促进了驻马店农产品加工业快速发展。今年初,国家农业农村部又正式批复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项目,这是我国首家也是唯一的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对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升我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质量、加快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必将起到强大的引领示范作用。目前,驻马店正按照“全国一流,世界领先”的要求加快规划建设,已具备项目入驻的条件。

康师傅饮品、益海嘉里等企业负责人表示,非常看好驻马店的区位交通、资源优势以及正在规划建设的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将结合自身企业战略规划布局,在对驻马店及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进行实地考察的基础上,充分论证、加强对接,努力促使投资项目落户这一国字头农产品加工产业基地。

10月16日,在上海师范大学成立64周年校庆之日,我市代表团兴致勃勃地来到这里实地考察,并举行了经济开发区、上海师大、河南广思实业三方合作办学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上海师范大学有着丰富的教育资源,特别是在中小学教师培养、基础教育研究等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签约仪式上,朱是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上海师大联合广思实业在驻马店兴办附属学校,把先进教育理念、优质教育资源带到我市,必将进一步加快推动我市基础教育发展。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人民翘首以盼。我们将全力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也真诚希望三方齐心协力把这所学校办成河南省乃至全国的标杆,努力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

上海师大校长朱自强说,在上海师大64周年校庆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共同迎来合作办学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充分说明上海师大与驻马店缘分很深,也预示着三方合作前程似锦。我们将满怀信心和热情,发挥优势、倾注全力加强合作,努力为驻马店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当前,驻马店城镇化率还比较低,未来提升空间很大,可以说发展潜力巨大、市场前景广阔。”招商期间,朱是西一行先后深入新城控股集团、月星集团、绿地集团、蓝城集团进行实地考察,并同企业负责人亲切座谈。朱是西鼓励企业进一步坚定投资信心,在加快推进项目实施的同时,全力在进驻项目中导入产业,推动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可持续发展。

一路走来,惊喜连连、收获满满。特别是在10月15日我市企业服务日当天,朱是西一行来到上海红星美凯龙集团,上门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磋商协调、全力破解驻马店红星国际广场项目推进中的问题,达成了一致共识,取得良好成效,必将有力促进驻马店红星国际广场项目加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