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朱是西赴上海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考察对接合作项目推进事宜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10月16日

 10月15日是我市企业服务日,正在长三角地区开展专项招商活动的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带领市商务局、市规划局和驿城区负责同志,深入上海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实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围绕加快驻马店红星国际广场项目建设,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研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达成了一致共识。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董事长车建新,总裁、党委书记蒋小忠,副市长何晞等参加企业服务日活动。

驻马店红星国际广场项目是2013年全市重点项目,2015年被列为省级A类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120亿元,项目建设期为6年,规划设计涵盖红星美凯龙流行百货、家居MALL、时尚MALL、五星酒店、精品酒店、酒店式公寓、商店街、酒吧街、写字楼、住宅底商、超市、会所、精品住宅及其他配套设施等。

在认真听取驿城区有关驻马店红星国际广场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并围绕加快项目推进进行充分洽谈协商后,朱是西说,驻马店素有“豫州之腹地、天下之最中”的美誉,区位优越、交通便利,市场潜力巨大、要素保障有力,特别是近年来驻马店发展态势良好,2015年至2017年连续三年被评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综合考核先进市,今年1~9月份主要指标增速继续保持全省第一方阵。驻马店作为农业大市,已成功举办21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有力地促进了驻马店农产品加工业快速发展,尤其是今年初国家农业农村部又正式批复了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项目,目前驻马店正按照“全国一流,世界领先”的要求,加快规划建设。去年,驻马店一举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实现了一个创建周期摘得两项国家级金字招牌的骄人成绩。今天,在深圳举行的“2018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上,驻马店又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至此,驻马店已成功摘取6个国家级城市创建品牌。当前,驻马店已站在新的起点上,正在深入开展“十城联创”活动,努力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

朱是西说,通过实地考察,感到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近年发展迅速、成就显著,建设运营的城市商业综合体规模大、品位高,充分展示了红星美凯龙的雄厚实力。红星美凯龙作为全国知名大型企业,在驻马店投建红星国际广场项目,对于进一步完善我市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具有重要意义。虽然项目在推进中遇到了一些问题,但双方只要本着诚信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以求真务实的态度,认真履行合同约定,正视问题、解决问题,就一定能够加快项目建设,促使项目早建成、早运营、早收益。希望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进一步坚定投资信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加快驻马店红星国际广场项目建设,同时真诚地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努力拓展拓宽合作领域。

朱是西强调,企业对区域经济发展至关重要,不仅为社会创造财富、为政府提供税收,还为群众提供就业岗位、为发展提供动力。驻马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企业发展,致力于打造高效政府、廉洁政府、低成本政府、服务型政府,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坚持“企业的事就是自己的事,围墙内的事由企业来办、围墙外的事由政府来办”的理念,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努力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不断推动企业发展壮大。

车建新表示,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将采取强有力措施,进一步规范运作、强化管理,全力推进驻马店红星国际广场项目加快建设,努力为驻马店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前,朱是西一行深入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爱琴海购物公园进行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