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旅游局提高旅游行业创文标准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10月12日

 日前,市旅游局召开全市旅游行业2018年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市政府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对全市旅游行业创文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表彰,通报当前旅游行业创文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动员全市旅游行业迅速进入临战状态,持续保持创文克难攻坚的工作状态,不断提升旅游行业文明创建水平,充分展示旅游行业窗口良好形象,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增光添彩。

会议指出,近年来,经过持续不断的努力,我市中心城区旅游行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很好地践行了“敢于争先、团结拼搏、克难攻坚、善作善成”的创文精神。8月17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了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对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对此,做好这次全国文明城市年度复评工作,全市旅游行业要认清形势,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创文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要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深入开展,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出发,进一步振奋精神,以毫不松懈的韧劲、决战决胜的信念,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巩固提升工作,确保复评不丢分、单位不丢丑。要凝聚合力,夯实责任,确保创文工作取得新成效,全市旅游行业各窗口单位一定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决战意识,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实的工作作风、更有力的工作措施,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年度复评得满分、不失分。

会议要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旅游行业是创建主体单位之一,被赋予了明确的任务和要求。要着眼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创建,立足于已经取得的成果,不断推进全市旅游行业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迈进。准确把握创建标准。按照标准要求,重点涉及三个行业,即旅行社(含分社、门市部)、星级饭店和旅游景区(旅游集散中心)。结合全市工作要求和旅游窗口单位的任务,对标准进行了解读。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真正明确任务及标准,以精准的工作方法,推动旅游窗口单位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取得新成效。强化精细化管理。各窗口单位的近期工作,要重点围绕巩固提升这个中心,结合工作的新要求,抓住重点、找准短板,实施重点突破,特别是员工统一着装、佩戴工号牌、全员参与创建、掌握应知必会常识、强化门前“三包”管理、落实公共场所禁烟管理、消除卫生死角、健全投诉机制、加强志愿服务、文明劝导和文明监督等方面,采取有力举措,加快推进,确保达标。开展单位环境整治。各窗口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对本单位的内外环境进行整治,全面开展净化、绿化、亮化、美化建设,做到文明宣传氛围浓厚、环境秩序规范有序。抓好文明规范服务。各旅游窗口单位要在服务上下功夫,全力参与支持配合好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和年度复评工作,尤其是星级饭店、旅游景区、旅游集散中心要设有志愿服务站点。要按照行业服务规范、服务礼仪规范要求,切实加强人员教育培训,继续开展标准化服务、微笑服务、贴心服务、细节服务,强化礼貌服务用语、规范服务手势、站姿等服务内容,以一流的服务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做到业务熟练、用语规范、服装得体、文明有礼,确保文明服务、高效服务、规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