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首届皇家驿站文化旅游节举行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10月12日

 金风送爽庆盛世,丹桂飘香谱华章。10月1日至7日,首届皇家驿站文化旅游节在皇家驿站项目区举行,来自湖北、安徽、山西等地和省内各地的游客欢聚于此,共同感受“千年古驿站生态文明城”驻马店的文化魅力。启动仪式上,皇家驿站卡通形象马嘟嘟正式亮相。

首届皇家驿站旅游文化节以突出驿站文化、民族文化为中心,深挖历史文化内涵,彰显驿站文化特色,致力于构建一个民族性、生态性、综合性的旅游休闲度假综合体,打造完整的驿站文化展示平台。首届皇家驿站文化旅游节的启动和皇家驿站的正式开街,标志着皇家驿站项目建设取得了阶段性重大成果。

据了解,皇家驿站文旅小镇项目是驻马店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80亿元,总占地面积约3300亩。该项目依托驻马店厚重的人文资源与中原3000年文化底蕴,以“驿站、皇家、古镇”为主题,以“建设千年皇家驿站,打造精品古镇”为目标,通过复活传统驿站、传统老街、传统民风民俗、传统民居及特色商业,构成皇家驿站独特的历史文化风情画卷,构筑独一无二的“驿站文化古镇”。项目全部建成后,年游客接待量预计达500万人次,引入各类经营商家2000家以上,提供就业岗位10000个以上,将成为驻马店城市会客厅和豫南地区旅游集散地。

首届皇家驿站旅游文化节为广大游客精心安排了历史情景剧《成化帝回师驻马驿》《崇简王选妃》,豫剧《皇家驿站》等经典演出,还举行了打铁花、手工编织、捏面人、川剧变脸、皮影戏、马戏等民俗表演。

行走在驿马古道上,时而与身穿古装、头戴官帽的“驿使”擦肩而过,时而被绣球抛中扮演一次古代的新郎,时而有呆萌可爱的卡通人物行走在身边,时而在马神广场畅跳篝火舞……国庆节期间,来自省内外的游客在古风雅韵与时尚潮流、千年文化与现代文明间纵情穿梭,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