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张银良入选“中国好人榜” 10月候选人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10月12日

 近日,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中国好人榜”10月候选人名单公布,我市的河南省劳动模范张银良成功入围。

据了解,10月1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10月网络点赞评议正式开始。经广大网友推荐的270位身边好人成为“中国好人榜”10月候选人。“中国好人榜”10月候选人按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在中国文明网集中宣传展示。张银良以“身残志坚,他把所有精力投入到残疾事业上”的感人事迹入选10月“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类候选人。

张银良,中共党员,市残疾人联合会负责人。作为驻马店市60万残疾人的“大家长”,他把造福残疾群众作为毕生追求,凭着坚定的理想信念、顽强的拼搏精神、高尚的人格力量,艰苦创业,开拓创新。他先后荣获全国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河南省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2014年度“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同时,他被河南省文明委评为“文明市民”,2018年8月,被评为“河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驻马店市残联先后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授予“学雷锋树新风”先进单位,“河南省人民满意公务员示范岗”称号,驻马店市也因此先后荣获“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残疾人康复工作先进市”“全国残疾人文化体育建设示范市”等“国”字号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