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8年9月份驻马店市酒类销售额创年内新高

投稿:市商务局  来源:时间:2018年10月11日

索 引 号: S0033-0501-2018-00113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督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10月11日
名  称: 2018年9月份驻马店市酒类销售额创年内新高
文  号: 关 键 词:

据驻马店市酒类协会和餐饮监测企业上报的总体销售情况显示:9月份我市酒类销售量为1.69万千升、环比下降13.7%,销售额为1.26亿元,环比分别上升7.18%,虽然啤酒的销量下降较多,但白酒的销量增幅也较大,这也是销售额不降反升的主要原因,具体情况如下:

一、白酒销售量大幅增加

9月份,我市各类白酒销售量0.42万千升、销售额0.949亿元,月环比分别上涨10.90%、12.8%;其中:高度白酒销售量0.12万千升,销售额0.536亿元,月环比分别上涨10.54%、13.72%。

二、红酒销量平稳上涨

9月份,我市红酒销售量0.12万千升、销售额1248.7万元,月环比分别上涨4.64%、6.82%,其销售较为稳定,增幅也较为平稳。

三、啤酒销售量降幅明显

9月份,我市啤酒销售量1.15万千升、销售额3110.万元,月环比分别比下降13.7%、11.25%。啤酒销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我市已进入深秋时节,加之阴雨天气频繁,气温较往年同期偏低,使得啤酒的需求量大幅降低,致使啤酒的销量和销售额双双下滑。

四、酒类销售额增长原因

1、进入9月份,由于气温较8月份下降很多,天气比较凉爽,所以啤酒的销量剧减,而相应的白酒及红酒的销量增加,又因为白酒和红酒的价格较啤酒高出很多,所以酒类销售额却大幅增加。

2、9月24日是我国传统的中秋节,加之国庆“十一”将至,受节日气氛和亲朋聚会的影响,使得酒类的销售和需求大增,使得酒类销售额大幅增加。

3、9月6日在我市召开了全国农产品加工贸易洽谈会,1万多名中外客商云集驻马店,宴请和招待中外客商和参会人员,致使我市的酒类消费大幅增加,带动酒类销售额的快速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