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现场会召开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网时间:2018年10月11日

 10月10日,驿城区水屯镇陈楼村前杨寨村村民付梅吃过早饭后,和儿子杨运祥一起将庭院打扫干净。之后,她便坐在大门口晒太阳,儿子则拿着一本书依偎在她身旁阅读。

上午9时,几辆轿车停在了付梅家门口,从车里下来一些人。他们见到坐在轮椅上的付梅时,询问她近期的情况。今年56岁的付梅是一名肢体残疾人,儿子杨运祥也有一定的听力障碍,她家被划为了贫困残疾人家庭。

今年初,为改善贫困残疾人居家环境,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助推残疾人脱贫攻坚,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我市计划为5408户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目前已基本完成年度总任务。付梅家就是其中一户。当日上午,全市扶贫助残暨“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现场观摩会就在付梅家门口召开(如图)。

市残联理事长张银良在随后召开的全市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推进会上说,这是我市的一项民生工程,虽然目前完成得还不错,但是仍然存在着一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