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板桥水库管理局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

投稿:市水务局  来源:时间:2018年10月11日

10月8日,板桥水库管理局在饮用水水源一、二级保护区范围内,重点围绕设立保护区边界标志、排查整治保护区内环境违法问题等,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

本次行动重点排查了饮用水水源一、二级保护区是否存在排污口、违法项目、违法网箱养殖等环境问题。一是对水库管理范围入河口交汇区域逐一核实基本信息,查清水源保护区界桩界标设立状况,以及违法建设项目等环境违法问题,建立台账。二是以水政、保卫组成巡查小组,负责组织专项行动实施,协调工程管理等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排查和问题整改工作,核查整改情况。三是营造宣传氛围,在水库主要路段悬挂横幅标语,宣传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重要性,提高公众保护水源地意识。

通过全面排查,饮用水水源一、二级保护区没有环境违法问题。下一步板桥水库将继续加大水源保护区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制止处理,并实行违法违规问题零报告制度,建立问题台账整改清单,彻底消除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隐患,确保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