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西平县 “四勤”提升帮扶干部履职能力

投稿:西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10月11日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西平县坚持以“四勤”提升帮扶干部履职能力,为村级有序发展、贫困户脱贫致富增添动力和活力。

一是勤学习。汇总帮扶政策、印发帮扶手册,通过“人手一本”政策解读,督促帮扶干部上下班学、随时随地学,力争扶贫政策入脑入心。二是勤思考。对照扶贫政策,结合贫困户实际,按照“一户一策、一户一档”的要求,细心思考帮扶之策,真心研究脱贫之计。深入分析致贫原因,找准脱贫重点难点,按照因病、因残等进行分类,确保致贫原因对应的帮扶措施发挥实效。三是勤走访。帮扶干部坚持多到村、多入户、多走访,全方位了解贫困户所思所想,掌握贫困户所需所求,共同制订发展方案、找准致富方向。通过政策送资金、送技术,不断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让其感受政策之好、重燃希望之光。四是勤帮扶。对已落实的帮扶政策通知到户、宣传到人,让帮扶成效得到认可和支持。坚持用心、用情、用力帮扶,积极换位思考、相互理解,不断融洽关系、拉近距离,充分利用自身信息,给予贫困户力所能及的帮助,真正实现长期稳定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