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朱是西:努力打造产城融合高效示范区

投稿:wh  来源:时间:2018年10月11日

 10月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要求示范区和市直有关部门牢固树立“干成事是硬道理”的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密切配合,科学组织、倒排工期,全力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努力打造产城融合的高效示范区。副市长何晞、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刘明放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示范区工作开展及项目推进情况汇报,逐一认真研究解决所提问题后,朱是西指出,项目建设是示范区发展的核心和灵魂,示范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干成事是硬道理”的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采取强有力举措,积极作为、主动服务,强化对接协调、搞好要素保障,努力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和环境保障,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要把国际会展中心这一全市重大建设项目摆上重中之重的位置,抓住关键、重点突破,既要依法依规又要打破常规,科学组织、倒排工期,并联加快推进,确保按照要求的时间节点圆满完成建设任务。要建立完善招商项目投资评审制度,强化要素保障,高标准、高效率推进招商项目落地实施,确保项目建设周期尽量缩短,确保投资强度、产出强度双达标。要把高端服务业发展作为重点,按照世界领先、国内一流的要求,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文化旅游、健康养老、高新科创等现代服务业发展。要加快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确保医院、学校等公共设施规划建设到位。要认真做好土地经营这篇文章,既要实事求是保证土地收益最大化又要导入培育产业发展,努力打造以产为基、产城融合、共同发展的高效示范区。

何晞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市直有关部门分别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