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河南省戏剧高端人才(导演)培训班开班仪式隆重举行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10月11日

 10月10日上午,由河南省戏剧家协会举办的河南省戏剧高端人才(导演)培训班开班仪式隆重举行。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赵钢,省文联党组书记王守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分别致辞。

赵钢指出,人才是文艺发展的关键,通过这次举办河南省戏剧高端人才(导演)培训班,希望能够加快河南戏剧人才梯队建设,为推进河南戏剧事业持续繁荣、构筑全国重要文化高地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在作品创作中,各位学员要提高认识,做好戏曲创作的继承和创新;要讲好故事,充分认识到戏曲的教化功能,把理想、信念输入到作品中去;要走进基层、融入生活,创作出群众喜闻乐见的好作品。

王守国说,本次培训机会难得,各位学员要以参加此次培训为契机,增强文化自信,牢记光荣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创作出更多戏剧精品。

戚存杰向大家介绍了驻马店的戏剧文化历史和市情市况,希望各位学员在培训期间多走走、多看看,充分感受天中文化的厚重魅力,体验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的崭新变化,更多地了解驻马店、推介驻马店、感受驻马店,共享戏剧盛宴,助力戏剧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