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濮阳市民政局来我市观摩学习儿童之家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10月10日

 经省民政厅推荐,日前,濮阳市民政局一行20余人来我市观摩学习儿童之家建设和管理经验。

观摩组一行分别观摩了驿城区香山街道办事处李元小学儿童之家、杨楼村小学儿童之家和确山县三里河街道办事处秀山小学儿童之家、中店村儿童之家。通过观摩,大家普遍感到,儿童之家的建设以保护儿童权利和促进儿童发展为宗旨,为儿童提供了游戏、娱乐、教育、卫生和社会心理支持等一体化服务,为基层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享受更加丰富的文化教育、更多的人文关怀和家庭般的温馨起到了很大作用。濮阳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把驻马店的优秀经验和做法带回去,加强本地儿童之家建设。

今年以来,市民政局紧盯省民政厅下达的儿童之家建设目标任务,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提前超额完成了今年的儿童之家建设任务。截至6月底,全市新建儿童之家103个(省民政厅下达40个),完善100个,得到省民政厅的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