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10月10日

 10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及大气污染防治法,研究我市加快现代高效农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加强和规范市属国有企业人事管理等事项。副市长冯玉梅、王明威、付自成、何晞、贺振华、郭渊及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市政府党组成员、市监察委副主任姜彦玲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丽彩、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研究了我市加快现代高效农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会议要求,要坚持改革创新、融合发展,市场导向、政府服务,因地制宜、示范带动,农民主体、共建共享的原则,与乡村振兴规划有机衔接,结合实际,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建设高标准田园综合体,积极拓展现代农业功能,创新利益联结机制,着力构建现代高效农业与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会议就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市属国有企业人事管理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会议要求,要坚持总量控制与动态管理、效率优先与兼顾公平、事前监督与事后检查相结合和依法依规管理的原则,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企业用人自主、进人规范有序、管理灵活高效的人事管理制度,规范市属国有企业人员招聘和人事管理,努力做到职能定位清晰、机构设置合理、用工规模适当、人员使用效益良好,促进市属国有企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会议认真研究了我市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工作。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着力振兴实体经济的决策部署,努力在降低企业税费负担、用地成本、社会保险成本、用电成本、运输成本、融资成本、制度性交易成本等方面下功夫,建立查处问责机制,加大重大产业项目支持力度,不断壮大和提升制造业企业整体实力和竞争力,加快产业强市步伐。

会议就我市贯彻落实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切实增强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意识,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积极推进自然资源资产节约集约利用,维护生态环境安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会议认真研究了我市国土绿化五年行动工作。会议指出,实施国土绿化五年行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健全完善国土绿化推进机制,着力实施造林绿化重点工程,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大力开展植树造林,力争通过五年努力,让全市森林覆盖率达40%,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推进美丽驻马店建设。

会议就我市进一步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会议指出,国内非洲猪瘟疫情发生后,我市高度重视,迅速采取一系列综合防控措施,严防疫情发生和输入,防控工作成效显著,全市未发现疑似非洲猪瘟疫情。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再接再厉、继续努力,进一步巩固防控成果,采取更加强有力的举措,坚决阻断和防止疫情在我市发生;要强化帮扶措施,帮助生猪养殖企业共渡难关。

会议认真研究了我市进一步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议要求,要按照政府推动、社会共建,统筹规划、重点突破,条块结合、共建共享,健全法规、严格监管,强化应用、以用促建的原则,不断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体制机制,进一步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和诚信驻马店建设,努力提高全社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