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朱是西主持召开项目建设和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10月09日

 10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主持召开项目建设和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研究解决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安排环境污染防治、“放管服”改革等重点工作。副市长冯玉梅、王明威、付自成、何晞、贺振华、郭渊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驿城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和市财政局有关重点项目推进及资金需求情况汇报后,朱是西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重点项目摆在突出位置、紧紧抓在手上,努力把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分类施策,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全力加快建设步伐;要强化责任担当,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研究制定推进措施,依法依规加快项目建设。

在认真听取全市环境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及“十一”期间暗访情况通报后,朱是西指出,当前我市各级领导干部对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还存在思想重视程度不够,压力传导不到位,绿色发展、绿色生产、绿色生活理念树的不牢,企业主体责任、地方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缺失,严管重罚不到位、依法治理不到位等问题,导致全市环境污染治理成效大打折扣。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环保形势的严峻性和严重性,深刻查摆环保问题存在的原因,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目标导向,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圆满完成省定目标任务。要重点抓好工地扬尘专项治理、公路扬尘专项治理、控煤专项治理、柴油货车超标排放专项治理、黑加油站专项治理、餐饮业排烟专项治理、农业生产污染源专项治理、水污染专项治理、土壤污染专项治理,采取超常规和强有力的措施,建立完善各项制度,严格落实各方责任,全力推进专项整治行动,确保省定目标的完成。

关于“放管服”改革工作,朱是西指出,我市在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上做了大量工作,但与人民群众期望和高质量跨越发展要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行动、扎实推进,确保我市“放管服”改革工作放出活力、改出效率、管出公平,真正让老百姓办事不求人、最多跑一次;要通过改革进一步提高行政服务效率,推动项目建设,加快经济发展,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以实实在在的政绩巩固我党的执政地位。

会上,冯玉梅、王明威、付自成、何晞、贺振华、郭渊分别就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和推进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