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驻马店市承接产业转移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投稿:市政府办2  来源:时间:2018年09月26日

索 引 号: S0001-0205-2018-00730 主题分类: 市政府办公室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9月26日
名  称: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驻马店市承接产业转移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文  号: 驻政办〔2018〕142号 有 效 性:

 

各县区人民政府,经济开发区、市产业集聚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市承接产业转移工作,提高产业引进层次,加快工业转型升级,特成立驻马店市承接产业转移工作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成人员
组 长:朱是西 市人民政府市长
副组长:姚新文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
贺振华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成 员:张新友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
宋志成 市行政服务中心主任
刘贺伟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殷 剑 市工信委主任
冯 磊 市商务局局长
孔 华 市发改委主任
胡晓黎 市科技局局长
李瑞红 市财政局局长
王保海 市国土局局长
李新纲 市规划局局长
杜永军 市环保局局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工信委,负责具体日常工作,殷剑同志任办公室主任。
二、建立招商引资联席会议制度
成立市招商引资联席会议,由贺振华副市长任召集人,每月召开一次由工商联、工信、发改、商务等有招商引资工作职能的部门参加的联席会议,研究发达省市产业转移态势,安排部署我市承接产业转移工作,交流招商引资工作中的经验,形成信息共享、高效推动的良好局面。
三、责任分工
市工商联:对承接产业转移政策的制定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协助贯彻执行;促进国内外工业项目合作发展,协助引进资金、技术、人才。
市行政服务中心: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推进政务服务改革创新,为工业项目提供“一站式”服务。
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拟定并组织实施产业转移总体规划和政策措施,组织开展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对外经济合作与交流工作,编制发布我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产业合作指南,在产业集聚区框架内制定产业转移中长期发展规划,指导各县区开展集群式承接产业转移工作;督导重点签约项目落实,负责产业转移项目监测、统计工作。
市商务局:负责联系外地商会或行业协会、制定我市产业链图谱、提供招商引资政策咨询服务;负责协调、推进重点工业项目、技术和人才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加大重点工业项目的招商引资力度。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负责对接国家高技术产业化项目(基地)、企业技术中心、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等落户驻马店;对已承接落地的项目进行核准、备案。
市科技局:负责提供工业发展关键技术、共性技术攻关及成果产业化等信息;推动工业发展产学研创新联盟、行业创新平台、重大创新基地等落户驻马店。
市财政局:负责承接产业转移活动经费预算审核、拨付及监督使用。
市国土资源局:研究落实促进承接产业转移的土地政策,保障重点项目用地;在审批权限内,对产业转移落地项目涉及和农用地转用、土地征收审查和报批给予优先办理。
市城乡规划局:负责编制工业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工业项目用地条件的出具;负责城市规划区范围内的工业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的审查工作,合理规划产业布局。
市环境保护局:负责推进落地项目环保达标工作,制定相关规划及实施方案;对项目环评审批、环保核查等予以重点支持。
 
 
 
2018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