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总工会810名劳模助力脱贫攻坚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9月26日

 近日,根据市总工会的调研统计,今年全市直接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各级劳模810人,占在职劳模总数的42%。

按照省总工会《关于开展深化工会改革暨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和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调研督察的通知》要求,市总工会组成6个调研组于8月23日至9月5日分别奔赴全市九县三区,采取听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的进展情况进行了调研统计。目前,我市有国家、省、市、县各级劳模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共3002人。其中,国家级61人、省级413人、市级1255人、县级1273人,各级在职劳模1950人,全市直接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各级劳模810人,占在职劳模总数的42%。

目前,全市范围内成立劳模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志愿服务队28个,工会系统定点扶贫村17个,市、县区总工会派驻驻村第一书记8人,派驻驻村工作队员28人,工会干部参与脱贫攻坚137人,帮扶到户321户。各级工会组织定点帮扶村结合各自实际情况,根据贫困户因病因残因学因就业增收困难,贫困村生产结构单一、公共基础设施较差、发展路径狭窄等致贫原因,制订了帮扶计划,确定了年度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