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遂平县举行“首届中国遂平最受欢迎旅游饭店暨特色美食大赛”

投稿:遂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09月26日

9月22日,遂平县“首届中国遂平最受欢迎旅游饭店暨特色美食大赛”在遂平县奥林匹克广场开幕,此次活动,首次把美食和旅游结合在一起,致力于促进旅游产业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把旅游业打造成引领现代服务业的龙头。

在活动现场,参赛厨师们一展厨艺,大盘炖土鸡、牛肋骨、红烧肉……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让众游客争相品尝。贫苦户带来了5000多个土鸡蛋、100只土鸡、3000斤红薯,因品质好很快被现场游客和群众抢购一空;来自文成乡的柯来富,种植香菇已有20年了,因香菇形大质佳,游客争相购买。遂平玉山镇赵稳的“玉山扁豆凉粉”展位前,排起长长队伍;非遗传承人崔留军在自己的天一味醋展位前忙得不亦乐乎。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和现场专家团专业的测评和打分,佰汇食府、喜香源、花生浆面馆等饭店斩获特金奖;花园水库石寨铺好清香饭店等9饭店获得金奖;光谱饭店、健生园的生煎鱼头等6家饭店获得优秀奖。

特色地方美食,对拉长旅游产业链条,做大做强旅游产业,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遂平县通过把美食旅游节打造成每年一届的遂平乡村旅游品牌和城市名片,倡导一种“时尚的旅游生活方式”,争取广大的游客市民,参与到休闲旅游的潮流中,进而助力旅游产业扶贫,达到带动经济振兴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