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遂平县“四个到位”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投稿:遂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09月26日

近日,遂平县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多措并举抓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确保县区不冒一股烟,不着一把火。

 一是部署到位。乡、村、组干部分包到自然村和村民组,做到24小时有人值班,不间断巡逻,认真制订《防火应急预案》,层层签订防火安全责任书,确保万无一失。

二是宣传到位。通过悬挂横幅、粉刷标语、张贴通告、发放明白纸、出动宣传车、“小手拉大手”等途径,广泛宣传秸秆禁烧的内容和意义,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出浓厚的禁烧工作氛围。

三是疏导到位。积极与造纸厂、养牛场等厂家联系秸秆收购事宜,并引进还田机械,实施秸秆“就地消化”,做到成熟一块、还田一块;在空旷处设立秸秆存放点,做到集中堆放、及时清理。

四是督导到位。成立了秸秆禁烧工作督导组,负责督导人员到位、措施落实和秸秆还田等情况,对工作开展好的进行嘉奖,对工作效果差的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