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西平县开展廉政教育谈话活动

投稿:西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09月26日

在国庆节来临之际,西平县开展廉政教育谈话活动,将节假日党员干部思想防线的“薄弱期”转化为加紧思想信念、纪律意识的“关键期”,拧紧节假日廉洁“螺丝钉”。

西平县按照《关于开展廉政教育谈话活动的通知》要求,做到“六个必谈”。政治立场必谈,党员干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遵守政治纪律杜绝“七个有之”和整治“帮圈文化”专项排查情况必谈;关键人员必谈,县四个班子领导与乡镇(街道)、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谈,乡镇(街道)、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与其他班子成员谈,班子成员与分管二级机构和部门负责人谈;“两个责任”必谈,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负主体责任,加强和完善党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纪委负监督责任,正确履行监督权力必谈;突出问题必谈,出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或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必谈;学习教育必谈,新《党章》《宪法》《监察法》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学习情况必谈;纪律规定必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纠正“四风”要求,以及节日期间严禁公款违规购买节礼,严禁违规参与各类“酒局圈”、到隐蔽场所违规吃喝,严禁用公款安排旅游或变相旅游,严禁公车私用,严禁违规滥发津补贴,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嫁娶事宜和借机敛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