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四十八次常务会议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9月26日

 9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问责办法》,研究我市静脉产业园建设、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规划建设等事项。副市长冯玉梅、王明威、付自成、何晞、贺振华、郭渊及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市政府党组成员、市监察委副主任姜彦玲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研究了我市静脉产业园建设工作。会议指出,静脉产业园是以“资源一产品一再生资源”闭环经济模式为特征,实现各类低值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置的主要载体,是城乡环境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内容。要以提高资源循环利用效率为核心,以城乡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医疗垃圾、病死畜禽、农作物秸秆无害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为重点,统筹生物垃圾发电、秸秆发电和废旧电器、报废汽车、废旧电池、废旧轮胎回收,突出项目集中布局、资源集约共享、产业协同耦合、运营高端高效,通过机制创新、科技创新、模式创新和业态创新,健全政策体系,统一规范建设一批规模优势突出、集聚效应明显、生态环境友好的静脉产业园,促进生产系统与生活系统循环链接,全面提升我市城乡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会议就我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强化配合,切实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改善残疾儿童康复状况,促进残疾儿童全面发展,帮助残疾儿童更好地融入社会,减轻残疾儿童家庭负担,逐步完善残疾儿童社会保障体系,努力实现残疾儿童“人人享有康复服务”,使残疾儿童家庭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认真研究了全市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规划建设工作。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多元利用、疏堵结合、以疏为主的工作思路,制定和完善鼓励秸秆综合利用的配套政策措施,通过优化区域布局、实施重点工程、完善政策支撑、创新机制体制等,不断优化“五化利用”结构,完善秸秆收储运体系,规范各类秸秆综合利用技术模式和规程,促使秸秆综合利用区域化、多元化、标准化、高效化、产业化,推动全市秸秆综合利用达到全省先进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中央财政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补助资金分配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