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南要闻

河南省投资项目审批:材料没带全可先办后补

投稿:xxf  来源:河南日报时间:2018年09月26日

9月25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河南省推广投资项目审批“容缺办理”模式实施方案》印发,今年10月底前,我省将在河南政务服务网上开辟“容缺办理”申请通道,提升投资项目审批便民化服务水平。

据悉,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是我省最早开始实施“容缺办理”服务的区域,并将信用信息纳入行政审批以及事中事后管理体系。目前仅郑州片区就已经对2000多家企业实施了“容缺办理”,节省了企业时间成本,提高了办事效率。

我省推广投资项目审批“容缺办理”模式,按照“自愿申请、提前介入、平行推进、及时转换”的原则,对于投资项目办理施工许可证之前的各类审批事项,各审批部门提前介入审查申请材料,在材料能够满足本部门技术性审查要求的情况下,可先行出具预审意见,待前置相关手续办理完毕后,预审意见直接转换为审批手续,推动投资项目审批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记者 栾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