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积极筹备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人才(项目)成果展示暨招聘专场活动

投稿:市人社局  来源:时间:2018年09月25日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动员会召开后,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积极筹备人才(项目)成果展示暨招聘专场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市委书记陈星、市长朱是西专题听取汇报,就高质量做好参会工作分别作出指示。为切实加强对参会工作的领导,成立了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冬江为组长、副市长王明威为副组长的参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驻马店市参会方案和专场活动方案,细化了工作任务,明确了时间节点。8月3日和8月24日,市委、市政府分别召开了全市参会筹备工作推进会和市直单位参会重点工作筹备推进会,对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门安排部署。会后,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根据各自职责分工,迅速行动,扎实工作。实行周报告制度,各县区和市直单位每周向市参会办报告一次工作进度。

二是细化任务,扎实推进。根据《省辖市任务清单》要求,结合我市人才需求实际,制定了县区及市直单位参会任务明细表,将各项工作任务量化、细化、明确责任单位、完成方式及完成时间,重点开展了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积极邀约嘉宾及高层次人才截至目前全市已邀约嘉宾16名,包括5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已初步确定有71名高层次人才参加签约。嘉宾和高层次人才还正在邀请和洽谈之中。二是广泛征集人才(项目)需求信息首批征集结束时,我市共征集到180个单位的人才需求,涵盖8县3区及27个市直企事业单位,17个行业,29个专业类别,总需求人数1991人,征集到申报合作项目8个。第二批已征集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已征集到新增人才需求647人。下一步,把宣传重点放到企业,力争征集到更多的项目和人才需求信息。三是扎实开展人才招聘及人才(项目)成果展示选定了特装展位搭建商。筛选了标准展位入展单位,正在组织各入展单位印制宣传册、宣传海报等。拟拍摄一部时长约8分钟的宣传片,大会期间播放驻马店人才成果及优惠政策,充分展示驻马店对外良好形象。四是认真收现场签约人才项目由市科技部门牵头动员,已收集到11个层次较高的拟签约项目,将从中择优确定参加现场签约的项目。五是积极筹备推介签约活动计划在大会召开期间开展驻马店市人才政策推介暨人才(项目)签约活动,目前已制定了活动方案、收集整理了人才政策推介内容、初步遴选了签约对象,并预定了活动场地。六是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市委、市政府拨付了专项工作经费50余万元。协调市广播电视台、《驻马店日报社》《天中晚报社》为大会搞好相关服务和报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