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驻马店市加快发展粮食产业经济实施意见顺利出台

投稿:市粮食局  来源:时间:2018年09月25日

索 引 号: S0022-0301-2018-00115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信息来源: 发文日期: 2018年09月25日
名  称: 驻马店市加快发展粮食产业经济实施意见顺利出台
文  号: 关 键 词:

驻马店市加快发展粮食产业经济实施意见顺利出台

经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同意,9月14日,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粮食产业经济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该《意见》由市粮食局代拟起草,共七部分23条。《意见》明确了我市粮食产业经济发展的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依次从培育壮大粮食产业主体、创新粮食产业发展方式、加快粮食产业转型升级、夯实粮食产业发展基础、强化粮食科技创新和人才支撑和完善服务保障措施等方面提出了意见措施。这是我市首次出台关于发展粮食产业经济的指导意见,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快发展粮食产业经济作出了总体部署。

《意见》提出,到2025年,全市粮食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7.8%左右,粮食加工转化率达到94%,主食品工业化率提高到67%以上,粮食产业经济总产值达到350亿元,粮油加工业完成提档转型升级,产品结构更加合理,粮食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明显提高,粮食科技创新能力和粮食质量安全保障能力全面提升。

为做好《意见》起草工作,市粮食局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认真组织推进。一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求实存真;二是认真进行研究论证,精心锤炼;三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五易其稿。《意见》征求意见稿转各县区政府及28家市直有关部门研究,我们吸收完善各方意见,与各部门达成了共识,经市法制办审核后,最终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实施。

市粮食局将会同有关部门按照《意见》的有关部署和要求,细化政策措施,组织业务培训,加强协调配合,强化督促指导,加快构建驻马店大粮食、大市场、大产业、大格局,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和粮食产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实现由粮食生产大市到粮食产业经济强市的根本性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