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第二届基本药物合理应用知识竞赛落下帷幕

投稿:市卫计委  来源:时间:2018年09月25日

 为进一步规范基本药物使用管理,提升临床合理用药水平,提高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8月31日和9月15日,市卫计委、市教科文卫体工会联合举办了2018年全市第二届基本药物合理应用知识技能竞赛复赛和决赛,来自全市各县区的11支代表队参加了市级复赛,6支代表队参加了市级决赛。各参赛代表队以饱满的工作激情、扎实的理论功底、精湛的技术水平,在赛场上展现出了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面貌,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竞赛目的。市卫计委副主任张伯恩、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胡韦到场指导比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平舆县、汝南县、遂平县、驿城区、泌阳县、西平县六支代表队分获竞赛团体一二三等奖;李喜同志获得个人特等奖;苏丹丹、王贺等29名同志分获个人一二三等奖;肖华、李俊丽等15名同志获得“全市基本药物合理应用技能标兵”荣誉称号。

通过举办基本药物合理应用知识技能竞赛活动,进一步激发全市卫计系统医务人员学知识、学技能、创一流的热情,同时也规范了基本药物使用和管理,医务人员整体业务素质得到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得到全面加强,从而更好地为全市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质优、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