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奖励兑现新闻发布会举行

投稿:xxf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9月25日

9月20日下午,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奖励兑现新闻发布会举行。通报了全市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积极鼓励群众举报黑恶线索,并现场公开兑现了对涉黑涉恶犯罪线索举报人的奖励。

据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响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精心组织部署,深入摸排核查线索,重拳打击黑恶犯罪,依法铲除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势力,深挖查处了一批黑恶势力“保护伞”,有效整治了一批社会治安乱点,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侦办涉黑案件、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20多起,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1500多人,其中黑恶类犯罪逃犯200多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800多起,扣押、冻结涉案资金2000多万元、查封房产40多套、扣押车辆30多辆、冻结黑恶势力所持两家公司股份,确保了我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顺利开展和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1至8月份,全市刑事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19.2%,社会治安形势明显好转。

市公安局扫黑除恶办有关负责人就有奖举报相关情况回答了有关媒体记者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