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以宣传开路壮大扫黑除恶声势

投稿:xxf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9月23日

9月8日,在古城上蔡街头,由该县四个班子领导带头参与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万人签名活动举行。这是上蔡县开展扫黑除恶大宣传的一幕。

黑恶必扫,除恶务尽。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上蔡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紧紧围绕全面发动、深入基层、耳濡目染、妇孺皆知的宣传目标,开展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发动工作,通过持续不断的宣传攻势,在全县营造了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强大社会舆论氛围。

宣传接地气

——提高群众参与度

该县利用广播、电视、标语、横幅、黑板报、宣传车等传统宣传渠道,大力宣传扫黑除恶政策、知识和举报方式,还通过遍布全县460个行政村(社区)的扶贫大喇叭,每天在早、中、晚3个时段,通过《政策解读》《政法之声》《动态消息》3个专题栏目循环播放扫黑除恶的内容,乡村居民无论是用餐时间还是田间劳作,都能听到党和政府关于扫黑除恶的声音。该县组织编写的扫黑除恶快板书在全县广为传唱。此外,该县还将脱贫攻坚与扫黑除恶结合起来,发动448支驻村帮扶工作队,深入群众家中发放扫黑除恶明白卡,宣传扫黑除恶政策,收集涉黑涉恶类的信息和线索,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了他们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与决心。

宣传聚人气

——争取群众多支持

新学期伊始,上蔡县所有在校的中小学生家庭均收到了由县教体局印发的致家长的一封信。同时,该县各中小学校还分别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节法治课”活动,邀请公检法司工作人员到学校集中或分年级作法治宣传教育报告;各学校还利用周一升国旗及课外活动时间,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 带法回家”活动,让广大中小学生成为千万家庭的“小宣传员”。

9月8日,在上蔡县蔡都大道,由县四大班子领导带头,县直单位、全县各乡镇(街道)党员干部代表以及群众参与的扫黑除恶万人签名活动,再一次在上蔡县掀起了扫黑除恶的浩大声势。

上蔡县高度重视发挥新媒体传播迅速、受众广泛、互动性强等方面的优势,让新媒体成为扫黑除恶宣传的重要舆论阵地。该县以上蔡县官方微信公众平台“上蔡发布”“平安上蔡”“上蔡百科”“上蔡之窗”等为载体,组织发布大量关于扫黑除恶的文字、图片和视频,形成了统一口径的线上宣传矩阵,相关资讯的点击量300多万人次。

总结交流经验,提振鼓舞士气。近期,上蔡县还先后在市级主流媒体《驻马店日报》刊发了《上蔡县:重拳出击 扫除黑恶》《上蔡县:严打防范并举 形成整治长效》《摆上突出位置 有力有为监督——上蔡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综述》多期重磅报道,详细介绍了上蔡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取得的经验和成效。

宣传树正气

——增强群众安全感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该县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同时,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两大战略,把更多的时段、舞台交给推动“五个文明”建设的上蔡先进典型,由他们引领广大群众讲好上蔡故事、传播上蔡好声音、树好上蔡形象。《东西南北上蔡人》《脱贫攻坚群英谱》《暖警故事》《扫黑除恶进行时》等知名栏目的推陈出新,2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全县孝善基金的设立等,最大程度挤压了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空间,弘扬了人人遵纪守法、个个敬业奉献、共建和谐美好家园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