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驿城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9月21日

近日,驿城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对前一阶段脱贫攻坚百日会战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总结,分析研究下一阶段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会上,各乡镇和扶贫办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百日会战第一阶段工作情况和排查出的问题。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驿城区委书记贾迎战要求,排查问题是基础,整改是关键,此次脱贫攻坚百日会战专项行动是对全区脱贫攻坚工作的一次大会诊。各乡镇及相关部门要直面存在的问题,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一条一条逐项解决,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到位。要沉下身子干实事,要认真对照脱贫摘帽的硬性指标,梳理目前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各项指标完成情况。

贾迎战表示,要在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政策宣传、督查问责方面狠下功夫,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善作善成的工作作风,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握好脱贫工作节点,措施再细化、再扎实,按时限高质量完成任务。要责任再压实,用管用实效的办法解决好突出问题。各扶贫干部、驻村工作队等,要将存在的问题弄清楚,将责任承担起来,明白各自应该干什么,在解决问题的同时,也要让贫困群众清楚、明白。要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全力推进就业扶贫,加强生态扶贫,着力实施教育脱贫攻坚行动,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开展贫困残疾人脱贫行动,树立脱贫光荣导向,弘扬自尊、自爱、自强精神,提高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

贾迎战强调,目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紧要关头,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把脱贫攻坚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要抓紧时间落实残疾人、低保五保、教育助学、劳动力转移就业等各项政策;加大产业帮扶力度,因村因户因人制定产业帮扶措施,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改造等进度。针对中央、省、市交办反馈的脱贫攻坚领域问题,实行拉条挂账,进一步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以钉钉子精神逐项抓落实、逐件抓整改。

要强化涉贫信访件办理,切实把矛盾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与此同时,督查组要抓紧抓实脱贫攻坚督查工作,落实不定期检查、定期通报制度,敢于动真碰硬,严肃问责追责,对行动不力、重视不够,给脱贫攻坚造成大的影响的,要追究相关负责人责任,全区上下凝聚合力、攻坚克难,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