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水利局多措并举提前完成省定重点民生实事饮水安全保障任务

投稿:市水务局  来源:时间:2018年09月21日

市水利局紧紧围绕省定重点民生实事任务清单,超前谋划、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督查考核。把省定民生实事纳入全市水利一级督办事项,建设督查台帐,实行积分制管理,市县层层签定目标责任书,跟踪问效,对进度进行周汇总、月排名,强化评比考核、奖惩问责。

二是提前谋划,精准措施。聚焦脱贫攻坚,提前安排部署,针对不同的村情和群众需求精准识别、精准施策。

三是强化分类指导,加快实施进度。督导组深入实地分包督导,加强问题排查、沟通协调,优化施工组织,加大施工力量投入,广开工作面,全力推进建设进度。

四是贫困户全部免费安装入户,减轻贫困户经济负担。

截止目前,全市承担省定重点民生实事内的19个深度困村和2018年计划退出的3个贫困县的26个村的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已全部建设通水,45个项目村的10.6万农村居民(其中贫困人口2.9万人)均吃上了安全、卫生的自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