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监狱组织开展“双节”节前教育

投稿:市司法局  来源:时间:2018年09月21日

 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 9月19日上午,驻马店市监狱组织召开全体干警大会,开展“双节”节前教育。

会上,党委委员、副监狱长董勇军带领全体干警职工学习了省纪委关于加强“双节”期间风气监督,确保廉洁过节的通知精神和市纪委监察委关于坚决抵制“四风”,切实做到“十个严禁”的具体要求。

党委书记、监狱长桑柏松主持会议并讲话。桑柏松首先传达了河南省司法厅《关于做好中秋和国庆节期间枪弹及警车使用管理工作的通知》,对监狱做好武器弹药安全和车辆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随后,就如何做好“双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桑柏松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切实确保节日安全。要切实加强节日期间武器弹药安全、个人外出行车安全和消防、用电安全。二是切实做好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安保和考务工作。监狱参加安全保障和考务工作的同志要认真履行职责,确保安全、圆满、顺利地做好考试保障和服务工作。三是切实加强队伍管理。各支部要切实加强本支部人员的管理,每一名干警都要强化自律意识,无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和做任何事时,都要做到严于律己,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监狱人民警察,时刻维护监狱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要严格按照监狱新制定下发的《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补充规定》,严格加强监狱干警纪律作风建设;要进一步严格请销假制度,严格业余时间管理,严禁参与赌博,严禁参与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参与“帮圈文化”。五是切实加强保密工作。要强化保密纪律,加强防泄密意识,绝不允许在微信、微博等网络新媒体上发布泄露涉密信息,绝对不能触碰失密泄密这个高压线。六是切实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时刻绷紧扫黑除恶这根弦,全面增强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充分吸取山西省监狱系统部分人员为涉黑罪犯减刑提供帮助、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深刻教训,切实做到遵纪守法,廉洁自爱,拒当黑恶势力“保护伞”。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结合监狱实际积极向社会开展正面宣传,绝不允许出现与中央不一致的言论。

桑柏松要求,全体监狱干警要严格按照省纪委和市纪委监察委的要求,进一步坚决抵制“四风”,严格落实“十个严禁”,确保过一个安全稳定和廉洁的“双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