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遂平县大力推进村级活动场所建设

投稿:遂平县人民政府  来源:时间:2018年09月21日

近年来,遂平县把打基础、建阵地作为强党建、补短板、促提升的首要任务摆上重要位置。

一是强化标准提升。对全县村级活动场所状况逐一摸底排查,凡是建设年代久远、标准不高的村,一律纳入村级活动场所建设提升攻坚行动计划,统一设计规划,明确建设标准。

二是强化经费保障。对纳入提升攻坚行动计划的44个村,其中重建24个,扩建20个,全部实行县财政兜底保障,计划投入2000万元左右,着力解决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标准不高、存在历史欠账问题。

 三是强化规范建设。制定了《遂平县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方案》,从配套设施、制度规范、标牌标识等方面进行规范,确保功能布局合理、设施配置完善、工作制度规范、作用发挥明显。目前,44个村已开工建设35个,计划10月底前全部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任务,11月底前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