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清理规范涉企保证金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投稿:wh  来源:驻马店日报时间:2018年09月20日

 近日,市服务企业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为净化涉企保证金缴存环境,切实减轻企业缴存保证金负担,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进一步清理规范涉企保证金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豫政办明电〔2018〕80号)有关要求,9月份我市开展以“进一步清理规范涉企保证金,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为主题的企业服务日活动。

《通知》要求,各县区、市直各单位要对照国家和省有关部门涉企保证金目录清单,对本辖区、本单位职能范围内的涉企保证金进行排查,凡没有法律、行政法规依据或未经国务院批准的涉企保证金一律取消,国家明令取消、停征的涉企保证金严格落实到位。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工信委牵头,市直有关部门协同配合,各县区政府同步推进。各县区、市直各部门负责本地、本部门涉企保证金清理规范工作。各级有关职能部门根据职责分工负责,各县区政府根据本地实际情况研究建立相应的涉企保证金清理规范工作保障机制,确保涉企保证金清理规范工作人员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