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开发区积极贯彻中央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投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来源:时间:2018年09月20日

市委召开的中央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议结束以后,开发区党委高度重视,立刻组织相关单位进行研究部署,结合开发区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一是组织传达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开发区党委通过召开党委会、专题会以及整改落实动员大会等,向区内各级党委传达坚决整改的强烈信号,对全区巡视整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推动层层抓好思想发动和责任落实。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整改责任。开发区迅速成立了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区党委带头承担起全区巡视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和对区直各单位、各乡办巡视整改工作的领导责任,各级党委(党组)强化主体责任,做到压力层层传递、责任层层落实、任务层层分解。三是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开发区党委制定《开发区贯彻落实中央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对全区巡视整改工作进行统一部署,明确指导思想、整改目标、整改原则、整改任务和整改要求。针对开发区为责任单位的49项整改任务,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了牵头单位、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确保整改工作在党委的领导下有序推进。四是强化督导检查,务求工作实效。党委每周听取一次相关单位整改情况汇报。对巡视的反馈意见和群众反映的具体问题,严格按照市委要求,实行分类施治、明确专人、定期督查。对复杂问题,党委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短期难以解决的问题,分期分批解决;具备整改条件的问题,迅速整改,确保效果。五是坚持全面整改,强化标本兼治。对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具体问题,坚持“事要解决、人要处理、长效机制要建立”的原则,立行立改、抓紧推进。重新梳理以前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一并推进、 坚决整改。对问题线索和信访举报件紧抓快办。强化巡视成果运用,注重统筹协调,加强正向引领,确保取得扎实成效。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